亚龙湾救人三周年纪念

2008-06-18 11:42 阅读(?)评论(0)

亚龙湾救人三周年纪念

 

三年前研究生毕业,和妻子去海南度蜜月,不料在亚龙湾施救溺水者,自己差点遇险。岁月如梭,转眼此事已经过去三年,又适逢汶川大地震,遇难者近10万,今天重贴当时在天涯上就此事所发文章,感叹作为理性动物的人的生命在自然面前竟如此渺小脆弱,因此,人类在发展中实在有必要谦抑一些。

 

亚龙湾救人 至今自己惊魂未定

 

我今年硕士毕业,带妻子来三亚自助游,不想在亚龙湾遇到有人溺水,我去救人,差点把自己的命搭进去,现在想想还是后怕,劝大家以后出去要小心!
  

2005620,我上午十点去亚龙湾的海底世界游泳,当天的浪很大,很多浪头都超过了一米,所以我再三关照妻子,不要下海太深,以海水不超过胸部为限。但没想到状况还是发生了。
  

大概在中午十二点左右,我们正在浅滩随浪嬉水,忽然从外海游来一个男孩子,二十五岁左右,他神色慌张,非常焦急的对我们边上的一个人喊道:亮亮游不回来了!然后又向周围的人叫道:大家去救救他行吧!
  

我看到二十米开外有一个男的在水中无力的挣扎,一沉一浮,眼看就要不行了,而我们边上那个人马上向海底世界的方向跑去找人了,但我们所在的地方跑过去至少还有200,距离太远,而那个人眼看就要沉下去了。
  

我犹豫了一下,因为我虽然会游泳而且以前游得不错,但那都是在游泳池里,况且近四年来每年只去一两次游泳池,所以也不是很熟练了,而且当时的风浪真的非常大。不过那个人当时确实不行了,已经不扑腾了,就在往下沉,而去叫人的人还没跑出50
  
   我在十秒之内做出了决定:救他。跟妻子说了句:我过去看看。就游过去了,我游得很快,没几下就到了他边上。我当时最怕的还是他如果抓住我一起沉下 去,但游到附近发现没有必要担心这个了,因为这个人已经一点力气都没有了。我设法用手托着他的下巴,把他向岸边推。这个人很瘦,也很黑,但我却推不大动他,而且我每推他一下,自己就向海里后退一些,我推了几下就发现自己不可能把他推到岸边,相反,我自己倒是很有可能被海浪卷走。这个人在被我推第三下的时候似乎已经失去了意识,嘴里发出了一种类似吐痰吐不出的哽咽的声音。 而且,我每推他一下,他就浮出水面几秒,然后马上又沉下去了。这个时候,我自己的体力也耗费很大,我觉得很可能要把自己搭进去了。不过这时候,我看见远处有好几个人朝我们的方向跑来,我有了一点信心,我不行,还有专业的救生员呢!我的任务就是多托他几下,我已经放弃推他回岸边了。


  浪很大,又推了几下,我觉得自己的体力差不多用完了,那帮人也跑到了我刚才出发救他的地方,这时,我妻子也套着救生圈游过来了,我急了,因为她不会游泳。而且当时我估计那些人马上就到了,我再不走也要被他们救了,所以我就用尽浑身的力气向妻子游去,她也看出我不行了,对我大叫:拉住救生圈!我终于抓住了救生圈,妻 子对我说:你游回去,我过去救他。我说:不行,你救不了的。她说:我有救生圈的。我很严厉的对她:不行,一起回去!


  我们努力的向岸边划,我确实没体力了,所以,很心急,大概只游了两三米就想试试可以站住嘛,结果没碰到下面还被一个浪头打倒喝了不少海水,真咸!等我再抓住救生圈,回头看到那群人已经到了那个溺水者边上。我自己当时也很后怕,有点恐慌,因为差点淹死,就没再关注那人,上案一气喝了一瓶水,然后坐下来,觉得自己的心跳极快,我妻子后来说我当时的声音都是抖的。我记得当时跟妻子说:不玩了,我们回旅馆吧。然后我们就冲了凉,换了衣服,过了二十分钟这些都完成了,我才有点恢复,去找那个人,他已经被送医院了,急救的人说他没事。


  我松了口气,没白忙。但也无心游玩了,打了辆车回大东海。

 

 

本文作者:游云庭,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,知识产权律师,电话:8621-52134900,Email: yytbest(@)gmail.com,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。更多精彩知识产权法律内容,请访问: www.legalservice.cn(中文)  www.chinaiplawyer.com (英文)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2-02-27 11:2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